你看我的麻袋大不大?

ooc选手,拖更达人,日常摸鱼,吃的极杂
拒虾拒毛

隔壁家的王爷爷(下)

  本章出现:雷欧,阿斯特拉—魔王松,皮克—狞猫,马格马—豺狗

  本章揭露部分世界观和私设。(然而我的小学生文笔写人物全部ooc。)

  赛罗一觉醒来,原本热闹的洞穴已经安静了下来,赛文的背影堵在洞口,黑黢黢的看不清外面的景色。

  “爸爸?”赛罗跌跌撞撞的时候撞到赛文的背上,“你在干嘛啊?”

  原本冷厉的赛文都忍不住的放松下来,他把赛罗揽进怀里,“没什么。睡醒了?饿不饿?艾斯叔叔送了很多好吃的来,想吃自己拿。”

  “不是很饿。”赛罗从赛文的怀里探出脑袋来,好奇的盯着趴在门口的松鼠,忍不住伸出爪子想去扒拉他耳朵上的那两撮毛发。

  赛文揉了揉赛罗的脑袋,叹了口气说道,“赛罗,他叫雷欧,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人了。”

  尽管雷欧已经低下头,但赛罗就算是努力的踮起脚尖还是有点够不着那两撮毛。雷欧小心翼翼的用爪子托着赛罗,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到,见他们相处的如此和谐,赛文都忍不住微笑起来,原本的烦恼也消弭了不少。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那是最后一个炎热的天气。闷热难当的森林久违的迎来了降雨。当黑沉沉的乌云伴随着雷电从天边压下的时候,只有赛文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急匆匆的把赛罗交给肯和玛丽照料,自己转身出去观察情况,并且通知更多的兄弟们转移。

  随着雷电落下,不断的有巨大的树被闪电劈中后倒下,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赛文很快在雨中失去了方向,他一闷头的跑到一处树干下躲雨。不远有棵大树,赛文记得这块大树,基本能确定自己所在的位置了,他松了一口气,准备等雨小了就离开。就在给自己梳毛的时候,一道雷劈中了他躲雨的那棵树,大树在雷电中发出不堪折磨的哀嚎,然后轰然倒塌。

  就算是他拼了命的奔跑,他还是被掉下的树枝砸中,他费力的把自己的腿拔出来。赛文拖着断腿往前跑,最后找到了一个包的严严实实的草团。凭借着草团的遮挡,赛文顺利的熬过了暴雨。雨停了,草团里传出的动静让他犹豫,最后还是撑着身体爬上草窝,把草叶拨开,在厚厚的草叶中,两只刚刚睁眼的小松鼠紧紧的拥抱着彼此。

  从树叶上滴落的雨露很快淋进草窝里,伴随着赛文举起的巴掌,两兄弟很快就清醒了起来。赛文语气急躁,扒拉草叶把他们从草窝里拖出来:“长话短说,你们原来的家被雷劈没了,现在要是不想死就跟着我走,我带你们去找躲雨的地方。”

  “你是谁?父亲呢?母亲呢?”体型较小的小松鼠抱着体型较大的那只瑟瑟发抖,他们的毛发被雨水打湿,冷的他们直打颤。

  “我不知道,但是你们想活命就得听我的。跟我走,快。”赛文敏锐的捕捉到了不远处稀稀疏疏的声音,他飞快的转身离开。雷欧和阿斯特拉彼此扶持的爬出草窝,跌跌撞撞的跟着赛文跑去。

  不远处,一伙豺狗四散着低头不断寻找着猎物,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今天应该能满载而归。

  赛文小心翼翼的往后撤,身后跟着雷欧和阿斯特拉。阿斯特拉害怕的瑟瑟发抖,雷欧安抚的摸了摸弟弟的脑袋。

  豺狗离他们不算太远,只要他们能够去到那边的大树上,豺狗就拿他们没办法了!

  突然,他们身后传来树枝断裂的声音,赛文匆匆一瞥后带着他们全力逃跑。

  直到他确定自己安全之后才停了下来,趴在地上透过枝丫看着外面,体型较大的松鼠兄弟被发现和抓住的几率更大,好几次都差点被豺狗叼住,兄弟俩笨拙的在草地上辗转腾挪的寻找逃生的路。

  小松鼠们很快就要被豺狗们逼入绝境,眼看就要小松鼠们左奔右突慌不择路下很快就要落入豺狗们的包围圈中。赛文磨了磨牙,最后还决定冲出去救他们。

  赛文灵活的在豺狗群中穿梭,打乱他们的步伐和进攻的节奏,尽可能的为松鼠兄弟们争取逃跑的机会和时间。雷欧和阿斯特拉左奔右突,终于在即将被追上的时候,借助藤蔓的力量攀爬到了一颗树上,赛文也趁机逃离。

  失去了猎物的豺狗们并没有就此放弃的打算,他们围着那颗细小孤独的树转了好一会,最后领头的豺狗低嚎了两声,豺狗群开始转而围攻树来。

  算不得粗壮的树干很快被豺狗们装的七歪八扭的,主干上也出现了裂缝。松鼠兄弟们给彼此打足了气,约定好了一起往另一棵树上跳去。

  就在起跳的瞬间,一道雷照亮了天空,在雷欧的视线中,一张血盆大口张开,然后就是阿斯特拉的尖叫……

  “我在树上一直躲到那群豺狗离开才敢出来。”雷欧开口,声音中是化不开的悲伤和自责,“后面是队长一直在照顾我……那天的雨很大,回来的路变得既难走还难认,后面队长的腿还受了伤,再加上他不希望把捕食者带到村落里来……所以我们走的很慢。”

  赛罗蹭了蹭雷欧,似乎这样子就能让他好受一点。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雷欧。”

  “我打算去寻找弟弟。”雷欧站起来,他虽然还是个亚成体,但是比金丝熊们来说已经高了很多,他抬起头看着天空,“当然,我会定时回来看您的。”

  “小雷欧都这么大了?有没有想我啊?”

  突然,一个声音从他们的身后响起,一只酒红色的狞猫蹲在石块上,他轻巧的落在雷欧的身边,用脑袋轻轻的顶了顶雷欧。

  “皮克叔叔。”雷欧看着狞猫一阵激动,“皮克叔叔,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我知道,我知道。”皮克微笑着说道,“皮克叔叔什么都知道。小雷欧你猜猜,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是有关弟弟的消息吗?”

  “也许是吧?”狞猫眨眨眼睛,“你先在这里安心的住下来吧。”

         “可是,我的弟弟,我要去救他。”

         “稍安勿躁,雷欧。”皮克抖了抖耳朵,“会有客人给你带来弟弟的消息的。”

  

评论(18)

热度(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